演講辭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在2017年中國國際海事會展香港館開幕典禮致辭(附圖)2017年12月5日(星期二)香港時間12時37分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十二月五日)在上海2017年中國國際海事會展香港館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好!歡迎大家出席香港館開幕典禮。這是香港海運港口局在去年成立以來第一次聯同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香港海事處參與中國國際海事會展,讓滬港兩地再次連在一起。

我們十分重視這個兩年一度的盛大會展,不單提供機會,讓香港向全球海運業界推介香港海運及港口服務業,更讓我們與各地航運服務業的朋友增加交流,締造商機,互利共贏。

也許大家對香港這個國際航運中心並不陌生,我們有八百多家與航運有關的企業在香港經營,提供全面和優良的航運服務,包括船舶擁有、船務代理和船舶管理、船務經紀、海事保險及海事法律和仲裁;香港也是亞洲著名的國際船舶融資中心。當大家放眼「一帶一路」發掘不同國家地區機遇時,請您考慮香港作為您並肩而行的好夥伴。香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亞洲的中心、世界的樞紐,高增值航運服務應有盡有,海陸空聯運網絡完善周全,有助您連繫中國內地以至全球各地

歡迎各位來賓參觀香港館,也歡迎你們來香港作客,深入了解香港為你們提供的商機和服務。

再次感謝香港夥伴的支持,也祝願2017年中國國際海事會展圓滿成功!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