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運房局局長率領海運港口局代表團展開北歐訪問(附圖)2019年3月11日 香港時間23時00分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率領香港海運港口局(海運港口局)代表團今日(哥本哈根時間三月十一日)抵達丹麥哥本哈根,展開北歐訪問的首站行程。

陳帆和代表團上午到訪丹麥海事局,了解丹麥海運業的最新發展及未來路向,探索兩地合作機遇。

中午,代表團與國際海運論壇代表共進午餐。國際海運論壇總部設於哥本哈根,為國際非營利基金,致力推動全球航運發展。陳帆感謝論壇去年選擇於香港舉辦首屆年度峰會,並期望雙方未來繼續保持緊密合作。

陳帆和代表團下午與Danish Ship Finance及Danish Maritime Fund的代表會面,了解丹麥和北歐地區船舶融資業的發展,並推廣香港船舶租賃業務及其他高增值海運服務。

其後,陳帆和代表團與波羅的海國際航運公會、丹麥船東會和丹麥船舶經紀人協會舉行圓桌會議,探討共同關注的全球海運業議題,以及推廣香港作為國際海運中心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