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運房局局長率領海運港口局代表團繼續訪問丹麥(附圖)2019年3月12日 香港時間22時45分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率領香港海運港口局(海運港口局)代表團今日(哥本哈根時間三月十二日)繼續丹麥的訪問行程。

陳帆和代表團早上到訪哥本哈根商學院及其商業社會平台CBS Maritime,了解學院培育海運人才的策略、教學和研究。

中午,陳帆出席由海運港口局、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和丹麥—香港貿易協會合辦的午餐研討會,並發表演說,推廣香港海運業,鼓勵兩地攜手合作。

下午,陳帆和代表團與Green Ship of the Future的代表會面,了解他們如何推動公私營協作研發海運科技,以達至海運業零排放的目標。

代表團明日(哥本哈根時間三月十三日)將前往奧斯陸,展開挪威的訪問。陳帆將於海運港口局、貿發局、倫敦經貿辦和挪威香港商會合辦的研討會暨新春酒會上致辭,闡述香港海運業的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