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府委任香港海运港口局成员2022年3月25日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宣布委任香港海运港口局七名新非官方成员和再度委任七名现任非官方成员及八名机构成员,由二○二二年四月一日起生效,任期两年。

七名新成员为陈淑冰、张世添、周彦邦、卢伟民、苏咏华,以及透过「青年委员自荐计划」招募的Mayank Shikhar Gauba和赵鹏。陈淑冰为一间国际班轮公司的总经理;张世添为香港海员工会主席;周彦邦为一间货柜码头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卢伟民为一间货柜码头公司的集团董事总经理;苏咏华为一间船级社的高级总验船主任;Mayank Shikhar Gauba为一间船舶管理公司的海事主管;赵鹏为一间管理顾问公司的经理。

此外,政府再度委任七名现任成员,包括Angad Banga、Bjorn Hojgaard、林诗键、刘瑞仪、李国霖、梁嘉辉及易志明;以及八‍名机构成员:香港货柜码头商会、香港定期班轮协会、香港航运物流协会、香港船东会、香港付货人委员会、海运学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及职业训练局。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欢迎新成员加入,并感谢离任的蔡香君、方耀辉、冯洁鸣、李连君及岑启成对香港海运港口局和本港海运港口业发展所作出的宝贵贡献。

香港海运港口局于二○一六年成立,旨在提供一个高层次的平台,为港口及海运服务业及相关培训和推广工作订定长远发展方向,以提升香港在国际海运业界的竞争力和地位。

由四月一日起,香港海运港口局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

副主席
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

海运及港口发展委员会主席
Bjorn Hojgaard

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主席
林宣武(香港付货人委员会主席)

推广及外务委员会主席
刘瑞仪

成员
Angad Banga
陈淑冰
张世添
周彦邦
Mayank Shikhar Gauba
林诗键
李国霖
梁嘉辉
卢伟民
苏咏华
易志明
赵鹏
香港货柜码头商会主席或其代表
香港定期班轮协会主席或其代表
香港航运物流协会主席或其代表
香港船东会主席或其代表
海运学会主席或其代表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或其代表
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或其代表
海事处处长
投资推广署署长

秘书
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