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歡迎瀏覽香港海運港口局網頁。

香港海運港口局於2016年4月成立,提供一個高層次的平台,讓政府與業界攜手合作,致力推動香港的海運港口業發展。香港海運港口局旨在為港口及海運服務業訂定長遠發展方向、推動業界人力資源發展,及制定推廣策略和措施,以提升香港的國際海運中心地位。誠如其願景所言:「我們會藉著發展蓬勃的港口和作為國際海運中心的既有海運承傳,透過便利海運業群運作的有效管治、政策和措施,鞏固香港作為主要海運服務中心的地位,並與船務和港口運作發揮協同效應。」

香港海運港口局成員均來自業界、學術界及相關業界組織,具廣泛代表性,可讓政府與業界保持緊密溝通和合作。

我們將繼續透過香港海運港口局,與各方同心協力,制定全方位策略,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海運中心的地位,並提升普羅大眾對香港海運業界的了解及支持。

本網頁提供詳盡資料,包括香港海運港口局的組織架構、目標,以及各項工作活動的最新消息,希望各位從中得到有用及豐富的資訊。

quote-left quote-right
委員會成員 委員會成員 委員會 委員會 委員會 委員會 委員會 委員會

香港海運港口局成員

主席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

副主席

運輸及物流局常任秘書長

海運及港口發展委員會主席

Bjorn HOJGAARD船長

人力資源發展委員會主席

李國霖先生

推廣及外務委員會主席

顧之灝先生,J.P.

成員

陳淑冰女士

張世添船長

莊超名先生

周彥邦先生

葉文祺先生

羅冠斌船長

劉洋先生,M.H.

盧偉民先生

蘇詠華先生

易志明議員,G.B.S., J.P.

趙鵬先生

香港貨櫃碼頭商會代表

香港定期班輪協會代表

香港航運物流協會代表

香港船東會代表

香港付貨人委員會代表

海運學會代表

香港貿易發展局代表

職業訓練局代表

海事處處長

投資推廣署署長

秘書

運輸及物流局副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