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訪問英國倫敦
2017年9月12日至9月13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兼香港海運港口局主席陳帆與海運及港口發展專員在二零一七年九月十二日至十三日訪問英國倫敦,推廣香港作為國際海運中心,並鞏固與英國海運界之合作關係。

外訪期間,陳帆代表香港海運港口局,與倫敦海事服務協會(Maritime London)主席Lord Jeffrey Mountevans在九月十二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由英國交通部國務大臣約翰‧海耶茲在場見證,香港和倫敦海運業人士出席參與。備忘錄是香港和倫敦攜手加強推廣海運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旨在促進兩個經濟體在推廣海運業及高增值海運服務方面的合作。

同時,陳帆與海運及港口發展專員與英國交通部國務大臣約翰‧海耶茲會面,就全球海運業發展交流意見,探討如何加強香港和倫敦在海運服務業方面的合作。

陳帆亦在九月十三日於倫敦海事服務協會舉辦的「一帶一路」研討會「中國之一帶一路:我們的發展進程」(“China's Belt & Road: How far along are we?”)中發表演說,闡述「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機遇,推廣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角色,鼓勵倫敦的海運服務公司來港發展。

是次為期兩天的外訪,透過各個會議、業界交流會和研討會,進一步推廣香港作為國際海運中心的地位,並促進與英國海運界之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