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訪問希臘雅典
2018年6月4日至5日

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博士在二零一八年六月四日至五日訪問希臘雅典,推廣香港作為國際海運中心,並鞏固與希臘海運界之合作關係。

在訪問期間,蘇偉文博士於六月四日參加了Posidonia 國際海事展 2018並主持香港館揭幕儀式,介紹香港作為國際海運中心的優勢。Posidonia 國際海事展是兩年一度全球最大型國際海運展覽,於2018年吸引了來自92個國家的2,010參展商參加。蘇偉文博士亦與不同政府代表會面,包括印尼駐雅典大使及賽浦路斯航運副部長,就國際海運業發展交換意見,及探討兩地合作的可能性。

蘇偉文博士於六月五日與希臘船東會、比雷埃夫斯集裝箱碼頭及高世邁公司會面,就海運業相關的政策交換意見,並推廣香港作為中國內地與世界各地之間「超級聯繫人」的角色。蘇偉文博士亦到訪比雷埃夫斯集裝箱碼頭,了解他們的最新發展和運作。

透過為期兩天外訪的各個會議和交流會,我們得以進一步推廣香港作為國際海運中心的地位,並鞏固與希臘海運界的合作關係。

更多 -

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於Posidonia 國際海事展 2018香港館開幕典禮致辭 (只有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