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訪問希臘、法國和西班牙2016年6月3日(星期五)香港時間15時50分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明日(六月四日)晚上離港,展開歐洲訪問行程。

作為新成立的香港海運及港口局的主席,張炳良教授會率領該局一個代表團,在希臘推廣香港的海運業服務。他們將於六月六日下午在雅典出席一個商界午餐研討會,張炳良教授會在研討會上致辭。當日傍晚,他們會出席國際大型海運展覽「Posidonia 2016」的開幕典禮,張炳良教授並會為設於展覽場內的香港展館主持揭幕儀式。

六月七日,張炳良教授會前往法國,陪同行政長官梁振英進行在圖盧茲和巴黎的訪問。同時,張炳良教授在巴黎逗留期間,會與法國交通、海洋和漁業事務國務秘書阿蘭.維達利斯會面,並參觀巴黎戴高樂機場,與機場管理機構的運作總監 Franck Goldnadel 會晤。

張炳良教授在六月九日會轉飛西班牙,為國泰航空公司慶祝來往香港與馬德里直航班機投入服務的典禮擔任主禮嘉賓。

張炳良教授將於六月十一日上午返抵香港。他離港期間,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將署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