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歡迎國際海上保險聯盟於香港成立亞洲區中心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香港時間11時35分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歡迎國際海上保險聯盟(聯盟)決定在香港設立亞洲區中心,作為聯盟在德國總部以外的首個分支組織。

聯盟今日(十月二十四日)於第四屆亞洲航運保險會議上公布有關決定。張炳良教授在聯盟公布決定後說:「聯盟在香港設立亞洲區中心一方面反映亞洲地區在海事保險業界越趨重要,同時突顯香港在區內業界擔當舉足輕重的角色。」

他補充:「聯盟的亞洲區中心將促進海事保險業在香港以至內地及亞太其他地區的發展,聯繫區內業界,並且發揮香港在海運業的獨特優勢及軟實力,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為海運服務樞紐的地位。」

張炳良教授指出,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為海運業和保險業帶來龐大的機遇,而香港的海事保險市場發展蓬勃,由來自全球的業者提供一應俱全的保險服務。

他表示,保險業與香港的其他高增值海運服務業,一直為海運業的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國際海上保險聯盟是代表全球海事保險業界重要的專業組織,香港保險業聯會為聯盟的成員之一,其他成員包括各國主要的保險業團體,是業界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流意見的主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