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首個海運週揭幕(附圖)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香港時間16時22分

香港海運港口局籌辦的首個香港海運週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展開。海運週獲得海運及港口業界的鼎力支持,透過不同活動推廣香港作為經營海運業務的理想地點,並令大眾更加認識業界對香港經濟的貢獻。

香港海運港口局主席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主持「香港海運週2016」開幕禮時表示,香港海運業一向是重要的經濟產業,並隨着香港發展而蛻變。

他指出,在香港發展成為重要商業樞紐和國際金融中心的同時,海運業界亦向多元化及高增值方向發展。現時已有800多家公司提供多種不同的專業海事服務,包括船舶管理、海事法律及仲裁、船舶融資及海事保險等。

張炳良教授感謝多個海運業相關的機構於為期八日的香港海運週內合共舉行近30項涵蓋不同範疇的精彩活動。這些活動包括第六屆「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Lloyd's List海運會議(香港)、由知名學者Rob Merkin教授主持的航運保險法研討會和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為主題的業界論壇,以及參觀活動、業界聚會等。

海運週的首項活動為今日舉行的「香港海運週定向賽2016」,吸引了超過500名業界及公眾人士參加。他們需於限時內前往維多利亞港兩岸的多個指定地點,並回答與海運業相關的問題,考驗他們對業界的認識。

有關「香港海運週2016」的詳情和相關活動的資料,可瀏覽 www.hkmiw.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