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海運和航空業實習計劃踏入第四年(附圖)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香港時間21時32分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香港是國際航運中心和物流樞紐,政府一直與業界攜手合作,竭力鞏固及推進香港在此方面的持續發展。

陳帆今日(七月二十七日)主持海運和航空業實習計劃交流會時指出,政府一直以來非常重視香港航運業(包括海運及空運)的發展,兩者合共佔香港本地生產總值的百分之四點四。

政府在二○一四年成立一億元的「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培訓基金),透過各項獎學金和獎勵計劃,培訓航運業人才,鼓勵年青人加入行業。培訓基金今年是第四年舉辦實習計劃,約70家海運及航空業界的公司提供接近630個實習職位,讓年青人能夠親身體驗業內不同的工作範疇。今年參與的公司和提供實習職位的數目均較去年為多,增長幅度超過一成。

陳帆表示,人才是香港最珍貴的資源,培育海運和空運人才是特區政府非常重視的工作。就海運人才培訓,去年四月成立的香港海運港口局,與業界緊密合作,透過轄下的人力資源發展委員會,制訂恰當的策略和措施,培育海運人才。至於航空業的人才培訓,香港機場管理局於去年成立香港國際航空學院(學院),政府一直與學院和業界緊密合作,鼓勵年輕人參加學院的課程和航空業界的各類實習計劃,協助他們掌握與航空業有關的知識和技能。

陳帆期望同學參與實習後,積極考慮投身本地海運和航空業。

有關培訓基金和實習計劃的詳情,可瀏覽運輸及房屋局網頁 www.thb.gov.hk/tc/whatsnew/transport/2014/201404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