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香港航海及海運獎學金計劃協議簽署暨頒獎典禮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

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於2018年6月15日,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就香港航海及海運獎學金計劃("計劃")簽署協議,香港海運港口局人力資源發展委員會主席見證簽署儀式,並頒發獎學金予計劃下的得獎學生。計劃標誌著培育香港航運及航海人才的重要里程碑。

計劃為就讀香港理工大學「國際航運及物流管理(榮譽)工商管理學學士課程」的學生設立,由運輸及房屋局的「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資助,並由 2017/18學年起推行。

計劃由「航海獎學金」和「海運獎學金」兩部分組成。「航海獎學金」旨在鼓勵年輕人接受航海培訓和發展航海事業,為海運業界提供更多航海專業人才。每名獲獎者將獲發獎學金每年港幣60,000元,為期兩年。(即如以香港中學文憑試資格入學,會於第三及第四學年獲發獎學金;如以高級文憑資格入學,兩個學年均予以派發獎學金。) 「海運獎學金」旨在鼓勵成績優異的學生報讀相關學位課程,為海運業培訓優秀人才,每名獲獎者將獲得相當於四年學費的獎學金。

香港海運港口局人力資源發展委員會主席及其他嘉賓於典禮中頒發獎學金予兩名「航海獎學金」得主及一名「海運獎學金」得主。「航海獎學金」得獎學生畢業後須在遠洋輪上全職工作不少於18個月; 「海運獎學金」得獎學生畢業後須於香港海運業全職工作不少於連續12個月。

更多 –
香港航海及海運獎學金計劃 (I) 「航海獎學金」
香港航海及海運獎學金計劃 (II) 「海運獎學金」
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