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香港航海學生登「育鯤」輪接受航海訓練(附圖)2018年8月6日至2018年8月16日

19位來自海事訓練學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及香港理工大學的學生於2018年8月6日至8月16日前往大連,參加為期11天的「育鯤」輪實習計劃("實習計劃")。實習計劃由香港海員工會主辦,並與大連海事大學合作推展,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贊助。

「育鯤」輪為大連海事大學其中一艘遠洋訓練船。透過參與實習計劃,香港航海學生接受航海實務訓練及體驗船上生活。學生亦可參觀大連海事大學的海事訓練設施。

為紀念香港海員工會與大連海事大學就加強香港航海學生培訓長期合作這重要里程碑,雙方在2018年8月7日於大連舉行了訓練計劃開幕禮及協議簽署儀式("儀式")。香港海運港口局人力資源發展委員會委員出席見證儀式。 運輸及房屋局和海事處的代表亦有出席,以支持雙方在海事人才培訓方面的合作,並鼓勵學生善用這寶貴的培訓實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