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辭

運房局局長率領海運港口局代表團訪問北歐 2019年3月8日香港時間15時00分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兼香港海運港口局(海運港口局)主席陳帆三月十一日至十五日率領由海運港口局成員及業界代表組成的代表團,訪問丹麥哥本哈根、挪威奧斯陸和卑爾根,推廣香港作為國際海運中心。

代表團於三月十一日抵達丹麥哥本哈根,將拜訪多個與海運業相關的機構,包括丹麥海事局、Danish Ship Finance及Danish Maritime Fund,與當地船東及業界人士舉行會議,並參觀哥本哈根商學院,以了解當地的航運業及相關發展。陳帆將於海運港口局、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和丹麥—香港貿易協會合辦的午餐研討會發表演說。

代表團會於三月十三日轉赴挪威奧斯陸。陳帆將拜會挪威貿易及工業大臣Torbjørn Røe Isaksen,以及於海運港口局、貿發局、駐倫敦經貿辦和挪威香港商會合辦的研討會暨新春酒會上致辭。他亦會聯同代表團成員參觀混能電動觀光船,並與國際認可的船級社DNV GL會面。

三月十五日,代表團將於挪威卑爾根進行最後一站訪問行程,拜訪當地航運企業及參觀不同類型的環保船,了解環保船業的發展,以及與卑爾根市市長Marte Mjøs Persen及當地海運業界代表舉行會議。

陳帆三月十六日下午返抵香港。在他離港期間,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博士將署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