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參與中國國際海事技術學術會議和展覽會(附圖)2023年12月5日

香港海運港口局主席兼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十二月五日)繼續訪問上海行程,率領香港海運港口局成員和業界代表參與2023中國國際海事技術學術會議和展覽會,並為中國香港館主持開幕典禮,向世界各地的航海業界展示香港在建設國際航運中心的實力和決心。

林世雄在開幕典禮表示,香港一直是公認的世界領先海運樞紐之一。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不斷鞏固國際航運中心地位。運輸及物流局本月內將會就海運及港口發展策略提出行動綱領,提升高端航運業務、助力綠色航運轉型、推動航運智能化和數字化,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及國際航運界的交流協作。

他續指,中國香港館已闊別上海四年,他衷心感謝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到訪,以及香港貿易發展局、海事處以及各位香港參展商的支持,一同在2023中國國際海事技術學術會議和展覽會上説好香港故事。林世雄及代表團又與上海航運業界進行午餐會,探討兩地的合作機遇。代表團繼而與上海市副市長張小宏、上海市交通委員會主任于福林和上海市商務委員會副主任張傑會面,探討加強滬港兩地在海運業方面的合作,發揮互惠共贏的協同效應。

每兩年一度的中國國際海事技術學術會議和展覽會是亞洲最大、世界第二大海事會展,由於疫情關係,上一屆展覽會於二○一九年舉辦。今年展覽會吸引了超過二千間公司參展,展出全球造船業最新產品、技術和概念。香港的參展商亦藉此機會,與全球海運界分享他們的最新科技產品和服務。

林世雄明日(十二月六日)將會參觀自動化碼頭等設施,並於明日晚上轉抵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