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訪問上海
2019年12月2日至4日

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博士於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日至四日,率領由香港海運港口局成員和業界代表組成的十一人代表團到訪上海,推廣香港海運業和高增值海事服務。

訪問期間,代表團於十二月三日出席了中國國際海事會展及香港館的開幕典禮,並由蘇偉文博士主持香港館揭幕儀式。中國國際海事會展每兩年一度舉行,是亞洲最大及全球第二大的海事科技展覽。代表團亦參與香港-上海航運業界交流午宴,期間蘇博士亦代表致辭,向上海海運業界推廣香港的優質海運服務。

代表團亦拜訪上海不同政府機構及海運團體,包括上海市交通委員會、中國船東協會、上海海事大學、上海國際航運研究中心和中國港口協會,了解上海海運及港口業的最新發展,並探討合作機會。

代表團於十二月四日與中國遠洋海運集團及中國船東互保協會會面,就海運業相關的政策,例如環保船、低碳排放、船舶科技應用等議題交換意見。代表團亦藉機介紹特區政府即將推出的稅務優惠措施,以促進船舶租賃和海事保險的發展。

在為期三天的外訪,代表團鞏固與上海海運業界的合作關係,並推廣我們的海運業和高增值海事服務。我們希望未來能繼續與內地海運群體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

更多 -

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在2019年中國國際海事會展香港館開幕典禮致辭(附圖)